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明溪县举办“学党史·忆风华”端午诗会

2021-06-12 12:28:49  黄奕丽 张诗琪 苏国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学党史·忆风华”端午诗会

东南网6月12日讯(通讯员 黄奕丽 张诗琪 苏国庆 文/图)6月11日上午,由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中共明溪县委文明办、明溪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瀚仙镇人民政府、三明市诗词学会协办,明溪县作家协会、明溪县诗词学会承办的“学党史·忆风华”端午诗会在瀚仙镇龙湖村龟山书院举办。三明市及各县(区)诗词学会和有关部门嘉宾40余人参与了本次诗会。

诗会上,首先明溪县文联主席李燕萍致欢迎辞。正逢来明溪下乡调研的三明市文旅局林日上副局长亲临诗会现场并作讲话,高度肯定了举办诗会对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积极意义,并对今后如何加强发展诗词文化提出了意见。三明市诗词学会会长曾齐禄作了讲话,并举行了“三明市诗词学会创作基地”授牌仪式。

活动现场诗朗诵

本次端午诗会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紧扣“建党100周年”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歌颂建党百年取得的光辉成就。诗会以清流诗词学会叶庆华演唱的《一壶老酒》拉开了序幕,穿插古诗词、现代诗、散文诗朗诵及茶艺表演,内容丰富多彩,异彩纷呈。

三明市各县(区)诗词学会诗人们带来的古诗词朗诵《柳梢青·喜赋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人月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访嘉兴南湖感怀》《学党史有感》《重五咏怀》《嘉猷续绘展宏图》《临江仙·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一首首诗词韵味十足,充满深情,表达了诗人们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崇敬之情。

现代诗朗诵《梦回延安》《听风数语这百年》,让诗人们沉浸在激情文字的海洋里,感同身受,仿佛置身当年,感受那火热的红色岁月和铮铮铁骨的硬气。散文诗《归来吧,英雄》,再度将现场气氛点燃,抑扬顿挫间,将对革命英雄的无限敬仰和爱国主义情怀体现得淋漓尽致;《五月遐思》,曼妙的文字,令大家感受到初夏时节端午浓情,回味无穷。一曲优雅琵琶与茶艺绝妙组合《古韵茗香话端午》,一场精美的视听盛宴。诗会伴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音乐响起,全体诗人不约而同起立高歌,将本次诗会活动推向高潮!

全场起立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建党百年,峥嵘百年,这是奋起扬帆的百年!这独一无二波澜壮阔的百年画卷,至情至性,要用心、用爱来书写!本次诗会不仅为三明市各县(区)诗词爱好者提供了学习交流机会,亦是一场丹心向党的洗礼!大家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多出精品力作!

诗会后,诗人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杨时文化展馆、棂星门、下马碑、龙池等景观,感受杨时闽学文化的熏陶,在菡萏拳拳的荷塘间流连忘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