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工行 > 正文

​工行三明尤溪支行多举措开展落实反洗钱工作

2021-06-15 10:21:03  陈云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5日讯(通讯员 陈云凤为了进一步提高员工对反洗钱的认识和防范水平,增强公众的反洗钱意识,夯实员工的反洗钱履职能力,确保反洗钱工作的质量。工行三明尤溪支行认真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和上级行反洗钱工作要求,多举措开展反洗钱工作,通过组织推动、技能培训、宣传教育、风险排查等措施,有效提高了反洗钱工作的合规管理。

强化组织推动。该行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了反洗钱专题会议部署反洗钱工作,要求全员在认真落实好日常工作的同时,积极深入开展反洗钱工作。特别强调全员要熟知反洗钱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识别可疑交易行为特征的客户,并成立支行反洗钱工作小组,指定相关负责人督导员工积极参与培训工作。

提高业务技能。利用晨会、夕会、例会等时间组织员工学习反洗钱的相关规章制度、文件通知等,提高员工思想认识,增强合规意识。同时参加培训与学习,普及反洗钱知识,有效提高了员工反洗钱的识别掌握能力,强化了员工反洗钱工作的操作技能。

开展宣传教育。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工作,营业网点通过LED屏播放宣传标语、摆放宣传折页、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公众、来行客户宣传反洗钱的重要意义,不断普及反洗钱知识。提醒公众警惕洗钱风险,远离洗钱活动,践行工商银行的社会责任。

注重风险排查。严格规范反洗钱日常操作,加强可疑交易的人工识别,及时报送大额和可疑交易情况并做好实时登记。对于新增客户要确保客户信息的完整采集和准确录入,落实监管要求做好存量个人、对公账户的真实性。做好风险防范,把握环节控制,确保反洗钱工作的有效开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