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活动专题 > 正文

三明在闽西南协同发展中是什么定位呢?

2021-06-16 15:47:51   来源:e三明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市区近年发展旅游业、升级改造产业打造绿都品牌,沙县建设动车站、机场等设施,最近又准备划沙县进入市区,意图建成综合型城市,那么三明在闽西南协同发展中是什么定位呢?

三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市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的关注关心。推动闽东北、闽西南两个协同发展区建设,是省委省政府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促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区域融合发展、提升区域整体竞争力的重要举措。近年来,闽西南五地市已积极开展了双边多边、多层次、多形式的区域合作,特别是建设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决策部署以来,三明市积极对接闽西南的各个设区市,在交通互联互通、产业协同发展等方面取得较好的进展,比如去年我市与厦门市政府签署《厦明经济合作区合作备忘录》,与泉州签订《泉三高端装备产业园合作协议》,与厦门市火炬管委会签署《共建厦明火炬新材料产业园合作协议》,34个项目签约落地三明,目前11个项目已开工建设。

作为三明而言,积极主动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就是要充分发挥中央苏区、老工业基地、绿色生态、文明城市等优势,强化与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其他设区市的协同推进,统筹谋划重大基础设施布局、产业转型升级、生态环境保护、公共服务供给等,走特色、差异、协作发展之路,形成内融外联、优势互补、协调有序的发展格局。近年来,全市推进铁路、高速、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市区经济,打造“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中国绿都·最氧三明”等城市公共品牌,旨在不断提升三明区域发展竞争力,这些既是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的立足之本。再次感谢您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