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建宁县举行“为荷而来”中国建莲节·第六届中国建莲文化旅游嘉年华活动

2021-06-20 15:10:30  肖晓敏 平柳 曾程 丽英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荷而来”第六届中国建莲文化旅游节在建宁县濉溪镇莲海玉家启动 饶丽英 摄

东南网6月20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平柳 曾程 丽英)6月20日,“为荷而来”中国建莲节·第六届中国建莲文化旅游嘉年华开幕式活动在建宁县濉溪镇莲海玉家拉开序幕。

建宁是“中国建莲之乡”,种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90年前,在中央苏区建宁县,毛主席到西门莲塘视察,从村民口中得知莲塘被国民党战壕毁坏,随后带领红军战士帮助农民挖莲塘,留下了“百口莲塘吐清香”的佳话。此举大大激发了莲农们的种莲热情。如今,建宁莲子产业得到蓬勃发展,建莲手工艺制作被评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建莲产业成为县域经济的支柱产业和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来源。

红歌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饶丽英 摄

本次活动以“红色建莲·礼献建党百年”为核心主题,凸显以红色建莲文化为代表的建宁红色文化,通过打造“为荷而来”中国建莲文化旅游节IP,提升建莲文化内涵,着力做好建莲文化的挖掘、继承和创新。活动围绕“红色+建莲”的组合,展现建宁红色文旅资源传承,建宁老区革命人民朴实奉献的精神,以及建宁风清气正、人和业兴的发展格局。一曲“为荷而来”文化旅游节主题曲《七月莲荷》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为荷而来”文化旅游节主题曲《七月莲荷》 饶丽英 摄

活动还推介了“建宁五子”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了“赣水苍茫闽山碧”、“清新福建 全福游”建宁站、“中国绿都 最氧三明”等3条文旅康养旅游精品线路,向游客多方位展示建宁“中国建莲之乡”的魅力以及建莲文化品牌,现代建宁创意化、特色化、优美化、多元化发展面貌,以及这片红土地上盎然焕发的乡村振兴新面貌。随着红色建莲的启动绽放,与瑶池99朵建莲形成“百莲齐放”,把开幕式活动推向高潮,宣布“为荷而来”中国建莲节·第六届中国建莲文化旅游嘉年华开幕式活动正式开幕,欢迎八方游客走进建宁,爱上建宁山水花海。

现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饶丽英 摄

近年来,建宁县委、县政府围绕建莲特色产业发展,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县种莲 5万亩,年产通心白莲 3000多吨。

民乐团演奏《荷塘月色》饶丽英 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