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兴业 > 正文

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2021-06-23 09:25:47  乐欣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3日讯(通讯员 乐欣媛)为进一步增强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营造和谐金融环境,6月以来,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利用线上线下多样化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系列宣传活动。

网点阵地宣传。该行在辖内各网点LED显示屏及门前跑马灯滚动播放:“切实提升老年人的金融服务获得感”、“强化理性消费及诚信意识”、“做好防范电信诈骗的‘最后一公里’”等宣传标语。在厅堂内电子海报机等机具循环播放活动海报及相关内容,主动引导消费者了解相关金融知识。

线上开展宣传活动。一是该行在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怎么维护良好的信用记录》、《国家防诈中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普及金融知识--手机丢了?别慌!这样做能马上降低损失》、《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等图文,向广大群众普及金融知识的同时进行相关风险提示,让广大群众随时随地学习,不断提升自我维权意识和应对风险能力。

该行为老年人特别制作了《老年人智能应用系列教程第二期--安全应用云闪付》专题短视频,老年消费者可通过视频指导操作云闪付支付和乘坐公交车付款,并且视频中对云闪付支付密码的设置、保管和使用进行风险提示,让老人群众也能享受安全、便捷、高效的移动支付服务。

线下开展宣传活动。该行进入红卫场和西街社区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向农民介绍取款知识、为务工人员普及电子支付工具使用技巧、提示青少年远离不良网络借贷、向残疾人普及人民币防伪特征等,引导广大群众合理选择与自身特点相适应的金额产品和服务、切勿盲目投资和过度消费、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守住好“钱袋子”。

该行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把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常态化,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