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大家纷纷竖大拇指!清流这些人合力将落水女子救起

2021-06-28 22:35:09  肖晓敏 彭程 杨宗健 来源:东南网 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8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彭程 杨宗健 文/图)6月28日,17时许,清流县东门桥一女子不慎落水。

事发时,东门桥旁一家修理店店主赵文发听到有人大喊“有人落水了”,马上冲到桥边,看到落水女子已飘过东门桥,他跑到桥另一边,顺着小路到河边,冲岸上朋友大喊“给我根长棍子”,小赵朋友应声而出,小赵拿到棍子,跳入水中,游到落水者身旁,伸出棍子让落水女子抓住,连拖带拽将落水女子拖回河边。

救援现场 清流县公安局供图

接围观群众报警后,城关派出所、消防救援大队、120急救中心相继来到现场准备进行施救。

城关派出所民警林泉、夏由斌先下到河边接替小赵守护落水女子,等待救援,小赵则先返回岸上休息。

林泉、李卓繁、黄国鸿、夏由斌(从左至右)

因落水女子的位置相对危险,城关派出所和消防救援大队以最快速度商讨出救援方案,将落水女子带回岸边。

施救者赵文发救人后发的朋友圈

在确认落水女子已上急救车后,1992年出生的施救者赵文发,默默回到自己店铺,围观群众瞬间围上,纷纷竖起大拇指,一句句“英雄”让小赵特别不好意思:“当时真的没想这么多,大脑中就一个想法,救人!”

截至记者发稿,该落水女子已暂无生命危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