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工行 > 正文

工行三明分行紧扣运管工作要点扎实风险管理

2021-06-30 10:54:40  罗永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30日讯(通讯员 罗永隆工行三明分行运行管理督导工作认真落实2021年总省行运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福建省分行2021年运行管理工作要点扎实开展风险管理、基础夯实、效能提升和改革创新等中心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案件和重大风险事件的管理底线。 

持续强化业务运营过程控制。充分运用智能督导平台,强化运营重点领域风险管理,加强单位结算账户合规整治,严格落实现金业务、“伪现金”交易、会计核算要素管理、账务核算、内部、表外账户管理、网点现场管理人员管理等运营重点领域的风险管控,有效提升督导质效。

全面提升现场管理人员履职管理水平。建立常态化培训机制,深入推进现场管理人员能力提升“磐石”项目。每季度下网点,针对包片网点近期重点业务、风险状况,充分利用晨会、夕会、案防分析会等,围绕内控建设、合规履职、案防管理、整改问责等几个方面,积极开展对客服经理、现场管理人员多元学习、案例警示、成因分析于一体的培训项目,加强客服经理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现场管理人员履职管理水平。2021年第一季度,该行运行督导员下网点对运营风险分级D类网点、准高风险网点,以及重点支行的客服经理、现场管理人员,开展上门送教“移动课堂”培训85人次。

开展精准帮扶,落实惩戒机制。开展高风险网点精准帮扶工作,由片区督导员、业务骨干对高风险网点,从问题导向、风险导向入手,重点加强网点业务和人员结构、客服经理适岗能力、现场管理人员履职、网点风险状况、风险防控能力等方面进行诊断,分析高风险网点主客观成因,因行施策,制定防控和压降风险措施,及时落实存在问题的整改到位。对于屡查屡犯,屡教不改的客服经理或现场管理人员,提交分行运管部,通过个别谈话、待岗学习等措施,督促客服经理规范操作,现场管理人员合规履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