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办实事 | 三明泰宁朱口镇:村里通了“赶集公交”

2021-07-02 14:54:35  熊明欢 詹宗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村民从集镇坐公交回家。朱口镇 供图

东南网7月2日讯(通讯员 熊明欢 詹宗莹)7月1日早上7点30分,从三明泰宁县城发车通往朱口镇石辋村、王坑村、赤坑村、寨色村四村的“赶集公交”,准点到达朱口镇石辋村。

“刚好带上早起采摘的青菜去集镇。”石辋村民老肖是第一个上车的乘客。“我们村子不够集中,以往没有公交的时候,赶集全靠一辆三轮自行车,天晴还好,雨天常常是湿着回家。”提前得知开通“赶集公交”后,老肖早早就来等候。

此次通车的四个村,自然资源丰厚,富硒土壤使得当地产的小籽花生、南瓜等农作物格外受到群众欢迎。但是因为不够集中连片、村民人数较少,四个村一直以来都没有班车直通。往常需要赶集时,村民便骑着三轮车或者摩托车前往集镇,骑三轮车太辛苦,农用摩托车又不安全,加上没有客运班车经过,如何才能在赶集日将家中的农副产品运出去,或者去集镇购置需要的生活物品,让这四个村犯了难。

“年纪大了不会骑车,赶集太不方便了,如果能开通公交就好了。”在朱口镇班子下村访民情中,听到群众反映赶集日乘车问题后,被记在了民生事项本上。该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聚焦民生关注热点,采取群众点单、支部下单、党员接单“三单制”模式,主动作为解民忧。收到群众反映后,该镇派出工作组前往四个村征求群众意见,在了解群众需求后,该镇派出工作人员前往县交通局、闽运汽车有限公司进行协商沟通。

经过沟通,县城前往四村的“赶集公交”通车了。每逢日期尾号为1和6的赶集日子发车,每个赶集日上午两趟车,途经四个村庄,如遇节假日班次还将灵活进行新增。“赶集公交”一经推出,便受到村民的热捧。“再也不用晴天暴晒、雨天淋雨了,家门口就能搭上公交车,赶集买的大包小包也不愁拿了!”石辋村肖兰凤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