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工行 > 正文

工行三明分行以案为鉴加强员工警示教育工作

2021-07-06 09:52:14  苏梅英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6日讯(通讯员 苏梅英)工行三明分行高度重视对员工思想上的警示教育,遵循“宁愿磨破嘴皮子,思想不能出岔子。宁可耳朵长茧子,行动不能出漏子”的宗旨,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通过案例学习及警示教育使员工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不敢、不想、不能,自觉远离违规违纪。

警钟长鸣,警示员工规范自身行为。安排学习规章制度中员工最容易违反、近几年员工受行政处分最多的条款及员工异常行为52种表现,特别是代客理财、违规担保、信用卡透支、连续旷工、信贷违规、经商办企业等案例。要求员工认清危害,引以为戒,自觉规范自身工作表现、社会活动、投资消费等行为,自觉远离十大违规、新时期十大禁令,杜绝违规违纪。

以案为鉴,筑牢防线。认真学习员工警示教育专刊,总、省、市分行通报的典型案例及风险提示,以案为鉴、引以为戒,警示全辖、严格自律。引导该行全体员工从思想上、行为上做到守规矩、明底线、有准绳,凡是禁止的事项坚决不能触碰。

强化员工案件防范执行力。加强内部管理,明确员工岗位职责,规范各项工作流程,在工作细节上抓实、抓细、抓到位,提升制度执行力,严格执行规章制度,警示员工远离异常行为,筑牢抵制异常行为思想防线,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从源头防控案件风险,深刻认识金融领域反腐败的重要性,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一个有操守的职业银行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