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工行 > 正文

工行三明分行落实抓好平安单位创建工作

2021-07-07 11:49:34  段孝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7日讯(通讯员  段孝钢)工行三明分行紧密结合工商银行发展的中心任务,全面落实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任务,深化创建“平安单位”活动。2020年该分行已取得良好成效,实现了稳定安全的目标,再次得到三明市委、市政府“平安单位”的表彰。

严格安全责任,抓好措施落实。按照总行印发安全生产责任制管理办法,完成辖内支行、部门关于“安全生产责任书”和“案件防范安全(综治)责任书”的签订工作,明确责任主体,落实责任事项,确保责任到岗到人。根据分行安全保卫工作要求,加大监督考核力度,促进工作落实,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安全运营。加强对员工的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管理和风险警示教育,利用周例会、安防会之际,将上级行安全保卫制度、案情通报和风险提示传达到每一名员工,不断增强员工的风险意识和合规理念,严防外部欺诈风险,提高部门整体防范外部欺诈风险防控能力和管理水平。

结合日常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对异常行为人员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采取措施。通过排查,有力促进了全分行员工的“底线意识”和“合规意识”,有效纠正部分员工在禁止行为方面的错误,引导和帮助员工及时消除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的行为风险隐患,促进员工异常行为排查质效提升。

开展金融放贷领域问题线索摸排,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监管部门,结合金融知识进行扫黑除恶宣教,对员工管理、业务管理、机构管理、渠道管理等方面进行线索摸排,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网点宣传等多种渠道方式,向广大群众进行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范宣传,并积极参与防范打击相关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

建立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的长效机制,提高案件侦破和账户查询冻结的时效性,严防外部欺诈风险。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快速查询、冻结电信诈骗涉案账户资金,协助查控工作,有效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保护了客户合法权益。深入社区、学校、乡镇,宣传网络诈骗防范有效手段,提高全民风险意识,增强消费者的防范意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