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域外三明 > 正文

江西采风行丨泰和乌鸡推动产业增效 带动农民增收

2021-07-08 10:41:32  孙以聪 舒言诚 来源:大江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江西泰和素有“中国乌鸡之乡”之称。泰和乌鸡原产于江西省泰和县武山北麓,因具有“丛冠、缨头、绿耳、胡须、丝毛、毛脚、五爪、乌皮、乌肉、乌骨”十大特征以及高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而闻名。泰和乌鸡是著名的饮食药用鸡,全身均可入药,骨、肉及内脏均有药用价值,可以配成多种成药和方剂。

7月7日下午,“庆建党百年促乡村振兴”全国融媒体采风江西行活动的融媒体记者们走进江西汪陂途泰和乌鸡发展有限公司,品尝了乌鸡蛋布丁、酱卤乌鸡腿(翅)等系列泰和乌鸡产品后,纷纷为泰和乌鸡的品质点赞。

融媒体记者品尝泰和乌鸡产品

据悉,该公司成立于2007年10月,是养殖、深加工、营销一体化企业。主要生产经营品种有禽类屠宰加工,禽蛋,禽蛋产品加工;酱卤肉制品,乌鸡蛋布丁,肉汤罐头,乌鸡酒,泰和乌鸡鲜蛋面条以及桃酥。主要市场为国内,其市场占有率为16%,年营收入1.2亿元。通过家禽生产加工冷链物流项目的建设完成,提高市场占有率3%,将带动农户2013户,农民增收1409万元。设置汪陂途营销中心、养殖基地和加工基地,拥有“汪陂途”和“白凤村”两个品牌。

“乌鸡蛋布丁”

江西汪陂途泰和乌鸡发展有限公司养殖基地占地380亩,集约化生产区建有年存栏泰和乌鸡种鸡10万羽的现代化种鸡舍、一次性育雏2万羽的育雏舍、年孵化100万羽的孵化房,天然放养区建有年出栏育成鸡50万羽的育成鸡。公司加工基地占地30亩,拥有按出口标准要求建成的国内先进的年加工能力1000万羽的屠宰流水线,可实现产值达4亿元;拥有国内首条乌鸡肽提取生产线,年生产3000吨乌鸡肽酒,可实现产值达5亿元;拥有传统的熟食加工生产线,可实现产值1亿元。

江西汪陂途泰和乌鸡发展有限公司以“投资健康,共创未来”为理念,引入南昌大学乌鸡熟食品加工技术,不断加强经营管理,提高产品质量。公司经营近二十年,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西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获得了江西省著名商标、有机产品认证。近年来,该公司有力整合泰和县的特色产业资源,提升产品品质和市场竞争力,扩大销售渠道,助推泰和乌鸡更好地“走出去”,带动产业增效、农民增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