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域外三明 > 正文

江西广昌: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推进产业升级

2021-07-11 09:39:41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11日讯 7月9日,“庆建党百年 促乡村振兴”全国融媒体采风江西行的记者们走进丰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登农业),探索该公司利用“一镇一工厂+一户一车间”的模式,促进乡村振兴、带动广昌经济发展。

丰登农业是集科技现代农业、文旅观光、农村康养与民俗特色小镇为一体的科技型现代农业产业化企业。近年来,丰登农业遵循“科技引领、立足三农、服务三农、惠及社会”的宗旨,以“公司+基地,基地+家庭农场,一镇一工厂+一户一车间,基地连农户,互联网+产业”的经营模式,形成“产研相连、学贸结合、农工互补”多元化发展战略格局。与国内外行业前沿科研机构和国内知名高等学院建立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打造有机食用菌全产业链发展,增强企业市场竞争的应变能力,更加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正朝着科学、持续、健康、快速方向发展。

丰登农业建设的广昌现代农业示范园,2018年2月被江西省人民政府认定为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2021年4月通过了农业农村部、财政部评审,批准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该示范园坐落于广昌县旴江镇小港村,建设规划总面积约3614亩。其中,第一、二期项目占地面积1716亩,计划投资8.00亿元,年产值约30.00亿元以上。园区总体规划按照功能性、节地型、文化性、景观性原则,以“农、智、创、商、旅”五位一体、产业深度融合,智慧、设施、绿色生态及休闲观光四型农业聚集发展为目标,打造“一核、三向、八片区”的空间形态。

4.jpg

种植的茶树菇

建设的有机珍稀食用菌现代工厂化周年生产基地,目前建成核心园区现代农业科技推广示范基地。建设面积81万平方米,七个异形大棚面积12821平方米,一个莲花大棚面积2300平方米;8个连栋温室培育果蔬大棚面积24320平方米,生态水湖区域面积约9万平方米;丰登产品发展科技博览馆、丰登食用菌产业学校、丰登科普生产实践基地、丰登食用菌大数字、江西广昌(丰登)食用菌研究所等面积1.56万平方米。

近两年来,企业产业发展率先在国内推广建设丰登(江西广昌)“一镇一工厂+一户一车间”有机珍稀食用菌现代工厂化周年生产示范基地,助力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经济发展。 “丰登”牌有机茶树菇、银耳、瓶栽杏鲍菇、鲍鱼菇、虎奶菇、樟树灵芝等有机珍稀食用菌产品,在华润集团全国万家超市销售,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未来,丰登农业将以建设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为契机,借鉴国内外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努力打造科技农业、智慧农业、意趣农旅、田园社区相融合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