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AI播历史 | 三明记忆:羊枣事件

2021-07-15 08:36:30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编者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中共三明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东南网三明站特推出《AI播历史》栏目,借助AI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以文字、图片、视频等融媒体宣传方式,展现“风展红旗•如画三明”的革命历史,引导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做好“三明实践”后半篇文章、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精神力量。

三明记忆:羊枣事件

“羊枣事件”亦称“永安大狱”。羊枣,原名杨廉政,后名杨潮,“羊枣”是其后期一直使用的笔名。1944年,羊枣来到永安,以其主编的《国际时事研究》周刊而成名,成为永安进步文化的一面旗帜。进步文化引起国民党当局的惶恐,羊枣更是他们的眼中刺。1945年7月,第三战区司令长官顾祝同下令逮捕了羊枣等29名进步文化工作者,制造轰动海内外的“永安大狱”,羊枣被虐致死。1945年7月至1946年5月,国民党反动派制造的“羊枣事件”,使坚持长达七年之久的永安抗战进步文化活动惨遭扼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