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工行 > 正文

工行三明三元支行实现数字供应链融资业务新突破

2021-07-20 09:13:31  王翔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0日讯(通讯员 王翔)工行三明三元支行通过强化推动、明确职责、提升能力等措施,积极拓展普惠金融产品渠道,认真落实普惠金融工作安排,努力提升普惠金融业务同业竞争实力。近日,该行积极营销辖内目标核心企业,采用工银e信进行付款并落地支行首笔工银e信数字供应链融资,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强化业务培训,选定目标客户。该行通过组织客户经理集中培训,学习工银e信业务的管理办法及办理流程,熟悉业务特点、营销对象、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等;同时,根据对企业的经营情况,从企业的付款方式、融资需求等方面入手,对目标客户进行筛选,为后续业务的成功落地打下基础。 

深入走访企业,制定融资方案。该行分管行长带队上门拜访目标企业财务负责人,深入分析其经营、结算特点,多方寻找我行融资切入点,灵活运用订单融资、应收账款融资和工银e信等产品为上游供应商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信贷支持,以“网银自助签发、自助操作、随借随还”为切入点,重点介绍了产品办理手续简便、融资期限灵活的优势,最终获得了客户的认可,达成合作意向。 

做好工作部署,实现业务突破。针对目标核心企业及其上游供应商,该行高度重视,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多次与上级行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为业务稳步推进提供了有效保障。同时,积极引导核心企业尝试采用工银e信进行付款,待上游供应商接收工银e信后,客户经理做好全流程指导,在上级行的大力支持下,帮助上游供应商完成融资,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贯彻落实总省行普惠金融业务发展的工作要求,推进数字供应链融资业务发展,助力普惠金融大力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