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流动不“流学” 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全覆盖

2021-07-20 14:49:13  陈静 黎晓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0日讯(通讯员 陈静 黎晓妹你们工作忙,没法参加我们支部的集中学习,所以今天我就通过视频的方式为你上一堂党课。7月20日,三明泰宁县开善乡墩上村党支部书记杨何杰通过视频系统给流动党员们上党课,大家都听得格外认真。

离家不离党,流动不流学。为了让165名流动党员在异地也能及时“充电”,该乡积极探索“互联网+”模式,依托线上平台,建立结对学习机制,打造一对一“指尖党课”,并在支部微信群“打包”分享党史小故事、党史影片,在学习强国小组群内推送党史学习教育有声书,开展网络党史知识竞赛,为离乡党员搭建起党史学习的“物流专线”,确保每名流动党员不缺课、不掉队,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同时加强流动党员与党组织的联系。

每周三上午九点,送学志愿者都会准时来到党史学习教育驿站,和老党员们回顾党史,倾听老一辈党员的成长经历,这是老党员江成敏一周当中最为期待的时刻。江成敏听着党的光辉历史,自豪地频频点头:“我最骄傲的事情就是我是我们村第一批入党的人。但现在年纪大了,眼睛看不清书,耳朵听不清广播,送学上门让我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对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多的参与感。”

据悉,开善乡有党员398名,其中70岁以上的党员60名、50岁党龄的老党员24名。针对老党员普遍存在的走不动、看不清问题,该乡集中开展“送学上门补课到家”活动,为老党员送教材、送党课、送辅导。同时依托党史学习教育驿站和智慧音箱定制每日一个党史故事、一首红色歌曲、一段党史音频“三个一”精品课堂,让老党员在家门口就能进行党史学习,进一步增强老党员的归属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