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2021年福建省首家红领巾校外体验示范基地落地泰宁

2021-07-21 17:10:00  陈静 郑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团省委常委、少年部部长石智勇为泰宁大田乡授牌“福建省校外红领巾体验示范基地”。郑洲 摄

东南网7月21日讯(通讯员 陈静 郑洲)7月19日,福建省红领巾校外体验示范基地授牌仪式暨2021年福建省红领巾先锋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三明泰宁县大田乡少年红军文旅小镇举行,全省70余名少先队队干部和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参加活动。

该基地依托大田乡少年红军展览馆、少年红军文化主题公园、苏区少年先锋队主题展厅等青少年红色教育阵地,生动展现了建黎泰模范少先师和少共国际师保卫革命根据地、捍卫革命胜利果实的壮丽史诗。

福建省少先队总辅导员郑百灵为“2021年福建省红领巾先锋夏令营”授旗。郑洲 摄

据悉,本期红领巾先锋夏令营由团省委、省少工委主办,营员为全省优秀的少先队大队委,时长共5天,主要围绕红色研学、传统文化、少先队知识竞赛、军事拓展等主题开展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党史学习教育,培养少先队员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增强新时代少先队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下一步,团县委将深入聚焦建党百年主线,扎实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重点争取对接全省各类少先队培训班次、研学活动来泰举办,引导少年儿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凝聚“后生仔”力量助力“三明实践”泰宁篇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