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工行 > 正文

工行三明永安支行借助外拓服务宣传防范电信诈骗

2021-07-21 17:55:52  王晓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1日讯(通讯员 王晓燕)自2021年3月份以来,永安市各企业迎来外地农民工“返工潮”和企业新招人员“上岗潮”。为了方便新入职人员办卡,同时进一步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工行三明永安支行积极主动联系企业负责人,派出团队,前往各工地、企业车间开展外拓办卡活动。 

让民工无需赶赴网点,不出工地就可办理工资卡,这既节省了工人业余时间,也解决了网点大堂的拥堵压力,更重要的是工作人员可以借此机会集中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为民工的安全用卡建立一道保护屏障。该行工作人员连续二个月在厅堂运营较为紧张的情况下抽调人员到建筑工地和车间为农民工办理银行卡,现场工人们积极配合,该行员工分工明确,办卡进行得有条不紊。利用办卡系统等候间隙,该行服务人员向农民工耐心讲解用卡安全常识及常见诈骗手段。通过宣传图细致讲解,教育农民工在预防电信诈骗中,首先要注意点击不明网址,不要随便点击链接,同时工作人员把伪造95588发送的诈骗短信截图举例出示给客户看,提高客户反假意识。特别告诉工人们在接到一些电话或是微信信息,若告知自己已中奖,需要输入自己的卡号和密码或是验证码时,千万要保持冷静,别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情。

经过宣传教育活动,不仅增加了工人们对金融机构的理解与支持,也切实地提高了工人们的警惕心理。由于面对面普及具有较强的针对性,立即吸引了工人们参与互动学习的热情,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由于信息网络的普及,在人们工作生活便利的同时,新型违法犯罪活动层出不穷,手段日益变换,加强反诈宣传刻不容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