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兴业 > 正文

“互联网+数字化”,打造智慧就业服务新引擎

2021-07-22 09:08:55  乐欣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智慧就业便民服务+社保卡数据化应用合作签约仪式

东南网7月22日讯(通讯员 乐欣媛 文/图)7月20日,三明市劳动就业中心、兴业银行三明分行、省农信联社三明办事处签署三方合作协议,将共同推动智慧就业便民服务数字化应用在三明全市运行,打造全面数字化就业服务。

据悉,今年以来,三明市以“放管服”改革为契机,以就业服务问题为导向,打造“一机在手就业服务全实现”便民服务新模式,积极推动就业服务从传统窗口服务模式向“互联网+就业”新型模式转变,近期,该模式被福建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列为典型经验,要求在全省各地学习借鉴。

本次由三明市劳动就业中心、兴业银行三明分行、省农信联社三明办事处共同推出的“智慧就业便民服务”项目,将进一步开发就业补贴申领功能,充分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以及社会保障卡金融功能,让广大市民通过线上申领社保补贴、失业金、见证补贴、技能提升补贴、灵活就业困难人员意外伤害险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等各项补贴,并直接通过申领人社会保障卡发放到位。

下一步,三明市劳动就业中心、兴业银行三明分行、省农信联社三明办事处各方在智慧就业的发展上,将长期深入合作,全面推进“数字化+就业”在三明市的应用,切实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精准的一站式公共就业服务,敦本务实践行“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的便民利民服务理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