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河南挺住,我们来了!国网三明供电公司抢险救援“突击队”千里驰援郑州!

2021-07-23 10:27:24  肖伟捷 蔡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22日,国网三明供电公司紧急组建共产党员服务队驰援郑州

东南网7月23日讯(通讯员 肖伟捷 蔡晶 文/图)连日来,河南省普降特大暴雨,其中,郑州市三天降雨量相当于以往一年的降雨量,20日16时-17时仅一小时的降雨量达到201.9毫米,突破了当地极值。强降雨造成市区严重内涝,交通中断,多处小区停水停电。一方有难,八方支援,7月22日,国网三明供电公司迅速响应,统筹协调,紧急组建共产党员服务队驰援郑州。

突如其来的灾情使当地电网面临严峻的考验,在此情况下,该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全地区调派7支共104人的抢险救援“突击队”,并成立两个临时党支部,就近从各集结地分批开拔,千里驰援郑州。

龙吸排涝车将随队出发

随队一起出发的,还有1辆龙吸排涝车、5辆应急发电车、电力抢修设备、饮用水、救生衣和其他应急救援物资等。他们将在当地供电公司统一调配下,按照“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原则,参与供电抢修工作,做到“水退人进电通”。

救援物资

哪里需要光明,哪里就有共产党员服务队的身影。“我这两天一直在关注河南灾情,看到同胞们的求救很揪心,所以公司一号召我就报名了,作为一名党员,理应冲锋在前,希望能运用我的专业技能,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特种装备保障队队长林端明感慨道。

出发现场

“此次抗洪抢险任务非常光荣,同时也非常艰巨,大家要在保证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圆满完成保电任务,希望大家能够平安凯旋。”临行前,该公司负责人的殷殷叮嘱给抢险队员们增强了“打赢胜战”的信心。出征队员纷纷表示,将会听从指挥,统一行动,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全力以赴做好抗灾保电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