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神兽”暑期没人管?三明沙县提供免费托管!

2021-07-25 09:19:51  惠萍 胡俊 黄悦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5日讯 (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胡俊 黄悦)“把扁肉皮放在手心,肉馅要少一点,放在皮中心再轻轻一捏……”7月23日,在三明市沙县区府前社区近邻家园,来自翠绿小学的学生们正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体验包扁肉。

学包扁肉 (1).jpg

同学们在指导下,体验扁肉制作。

为满足广大家长需求、解决学生暑期“看护难”“辅导难”问题,日前,沙县区将“四点半”课堂向假期延伸,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暑期公益托管服务。

古诗词欣赏、观看红色电影、体验小吃技艺……一项项精心设计的课程让孩子们收获满满,同时结合沙县部分社区的“近邻家园”,合理开展一些集体游戏、综合实践、兴趣拓展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呵护身心健康成长。

孩子们在切磋棋艺 (2).jpg

同学之间切磋棋艺。胡俊 摄

开办暑期托管服务是沙县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通过开办暑期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免费为职工子女提供托管服务,优先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单亲家庭子女、留守儿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等亟需服务群体,切实解决“双职工”家庭暑期“看护难”问题。截至目前,共开设5个班,招收学生210名。

此外沙县区委文明办还结合社区,开展“四点半”学校假期夏令营活动,在安排党员教师和共建党员带头参加的基础上,邀请志愿服务团队、大学生志愿者义务参加,强化服务人才队伍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