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电力人驰援河南:40℃的高温+100℃的热情

2021-07-27 16:43:55  陈金华 陈文鑫 郭志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队员余峣上喝正气水预防中暑。郭志宏 摄

东南网7月27日讯(通讯员 陈金华 陈文鑫 郭志宏 文/图)5台烘干机同时作业,发出的热气,让配电室内温度高达40℃,他们顶住烈日与高温,为了让郑州小区尽早送电,每个人都在与时间赛跑。

从7月25日8时许,国网福建电力支援抢修队伍三明供电公司分队来到郑州美景天城小区对1号配电室的设备进行清洗、烘干、试验,直到夜里10时30分,连续作战了15个小时,才完成当天的任务。

为了配合当地郑州供电公司送电,5名队员留在现场值守。26日凌晨1时,在等待送电操作的间隙,已经连续作战了10余个小时的队员们,已疲惫不堪,只能就地休息。

三明供电公司分队队员在狭窄闷热的空间里抢修。郭志宏 摄

7月26日,三明供电公司分队继续到郑州美景天城小区,对另一个配电室里浸过水的高压柜、变压器、低压柜进行擦拭、清洗、烘干和绝缘检测。

配电室里共有22个低压柜,他们需要将22个低压柜从地下配电室搬到地面上进行冲洗。配电室通往地面有二三十级台阶,台阶空间十分狭窄,一次只能通行一个人。冲洗、又烘干后,他们又将低压柜搬回配电室……就这样,几十趟来回跑,汗水打湿了衣服。

长达十几个小时在湿热的环境中作业,几名队员皮肤还起了疹子,有的差点中暑。

队员们等待送电操作的间隙就地休息。卢承泰 摄

40℃的高温工作,换来了市民100℃“滚烫”的热情。

一位八旬老人,从家里拿了几顶小红帽,请队员们签下他们的名字,老人也写了自己的名字,将帽子留给彼此作纪念。老人解释互相签名的缘由:“帽子上有你们的名字,我会永远记住你们的!帽子上有我的名字,是代表郑州人民永远感谢你们!”

黑暗中一盏盏重新亮起的灯,点亮了一座城,也温暖了整个城市的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