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工行 > 正文

工行三明分行“三加强”安心账户资产托管业务风险防范

2021-07-28 17:24:25  苏梅英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8日讯(通讯员 苏梅英2021年以来,工行三明分行在发展安心账户资产托管业务市场的同时认真落实安心账户资产托管业务各项风险管理要求通过制定检查计划,调阅合同管理、收费管理、服务管理方式严防营销风险发生切实加强内控案件防范进一步规范安心账户资产托管业务合同的签署、收费合规管理等方面安心账户资产托管业务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加强监督检查。该行针对安心账户资产托管业务重要风险点和关键环节,制定日常检查和专项检查计划,加强对安心账户资产托管业务合规性检查,规范客户经理营销行为。从源头上杜绝风险隐患,规范业务合同流程,逐步完善安心账户资产托管业务风险控制体系。 

加强风险防控。采用宣传正反面案件抓好日常教育,深入分析当前的案防形势,结合安心账户资产托管专业实际,突出重点,让员工切实掌握本岗位行为规范和机制规定,减少失误防止风险,有效防范违规行为和案件隐患。 

加强制度传导。对新业务、新流程及时进行业务制度的传导,明确业务的风险点,强调业务操作和制度要求,切实避免操作风险,有效纠正业务操作不规范行为,坚决遏制违规行为发生,确保检查取得实际效果,提高安心账户资产托管业务风险防控水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