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杉城:仿野生铁皮石斛“喝”上微喷灌水

2021-07-29 08:42:50  李少兰 陈鑫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铁皮石斛产业园喷灌中

东南网7月29日讯(通讯员 李少兰 陈鑫宇 文/图)7月27日,在三明泰宁县杉城镇际溪村铁皮石斛产业园内,工作人员正在给园内的仿野生铁皮石斛实施微喷灌。

铁皮石斛常生长于悬崖峭壁的阴处,喜温凉环境,寒冷和高温天气均不适宜其生长,既要水分充足又不能积水。盛夏的高温天气,需要营造一个雾化的环境,才能保证铁皮石斛安全度夏。

铁皮石斛产业园喷灌中

近日,产业园内新建的微喷灌系统含有蓄水池、净水池各一座,使用支管5000余米,覆盖面积31亩。微喷灌系统的雾化效果使喷灌更加精准、高效,有效提高铁皮石斛的品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杉城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做好项目对接,积极协助铁皮石斛产业园对基地大棚内喷灌进行设施升级,进一步改善铁皮石斛培育种植条件,努力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存在的突出问题,拓宽企业致富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