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明溪大街小巷有很多旧衣回收箱 都是合规的吗?

2021-08-02 15:10:12  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近日,有网友在东南网《直通屏山 省委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明溪大街小巷很多旧衣物回收铁皮箱,粉色、绿色、黄色,这些都是合法合规的吗?因为太多了,有的摆放得不合理,已经影响到了行人和车辆的通行,希望有关部门进行处理。【留言详情】

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明溪县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协同相关部门对该县旧衣回收箱现状进行调查。

经了解,目前,城区内有粉色、黄色、绿色三种颜色的旧衣回收箱,所属不同企业。其中,“绿色箱子”已全部收回,停止运营;“黄色箱子”由福建省碧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经营,2020年12月该公司到县城建监察综合执法大队提出占道申请,县城建监察综合执法大队根据有关规定及投放点设置情况给予审批并批准其申请,要求其按照规范设置投放点,不得影响行人和道路的通行;“粉色箱子”由福建省手拉手扶老救灾公益服务中心于2017年经福建省民政厅准予行政许可登记,该公司在明溪县城区未经占道审批投放旧衣回收箱79个,7月19日县城建监察综合执法大队对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基本回收城区主干道占道的旧衣回收箱。

下一步,该县相关部门将加大对城区旧衣回收箱的巡查力度,对未经报备、未经审批、未按规范设置的企业和个人,及时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