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工行 > 正文

工行三明分行多措并举纾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2021-08-09 11:21:04  朱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9日讯(通讯员 朱明)为深化落实普惠金融战略,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问题,工行三明分行多措并举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优化小微客户准入审批。在小微客户准入审批把关过程中,实行要点式把关,建立绿色快速通道。对先期通过市场调查并确立为拓展目标的小微客户,即同步批量办理客户准入审批。

小微客户全流程限时服务。从小微客户准入到放款核准的全部环节,实行全流程监测、全流程限时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小微客户准入、客户分类、融资方案的设计与审批,以及各类具体业务的调查、调查复核、审查(辅助审查)、审查复核、审批(签批、审定)、作业监督、放款核准。

落实小微客户尽职免责。落实上级行相关文件要求,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实行优先对照尽职免责条件,除对存在道德风险、主观故意、造假、重大失误等负面行为进行依规问责处罚外,对一般性失误实行从轻、减轻或免于处理,避免简单事后倒推,求全问责。

持续推进小微企业首贷、信用贷和无还本续贷。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面临的资信水平低、缺乏有效抵押担保、期限错配等“痛点”。一是梳理无贷户清单,全面开展融资监测、对接和服务。二是充分运用总行数据信息,探索大数据风控模式,搭建税务、烟草、e抵快贷等线上产品融资场景,加大信用贷款产品创新和拓展力度。如经营快贷、网贷通、线上供应链融等产品。三是持续深化政银担合作机制,增进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与银行的互利互信,深化协同合作,提高担保贷款的审批、发放效率,有效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四是积极探索实行“无还本续贷”、“年审制”等创新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措施,进一步支持辖内小微企业发展,发挥金融机构扶持小微企业的作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