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全省保险系统首场“零碳会议”落地三明

2021-08-10 08:45:57  吴瑜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0日讯(通讯员 吴瑜)近日,中国人寿财险三明市中心支公司在宁化县长征学院召开举办2021年半年工作会议暨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建活动,并通过购买林业碳汇抵消会议产生的碳排放,成为福建保险系统召开的首场“零碳会议”。

为助力国家实现“碳中和”目标,中国人寿财险三明市中心支公司制订了减排行动计划,采取集中低碳出行、选择公共交通便利的会议场所、会议材料全部电子化等一些列减排措施。同时,委托福建金森碳汇科技有限公司对参会人员因交通、住宿、餐饮、会议等活动产生的碳排放进行核算,经过测算本次会议将产生约20吨二氧化碳排放。会后,中国人寿财险公司主动向福建金森公司购买100吨林业碳汇,从而实现本次工作会议的零碳排放,实现本次工作会议的零碳排放,以实际行动助力“绿色三明”和“碳中和”目标实现。

据悉,“碳中和”是指组织、团体或个人测算在一定时间内从事生产、经营过程中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通过植树造林、购买碳配额或碳减排指标的形式,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零碳排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