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大田:当好“店小二” 开展“大招商招好商”

2021-08-15 09:39:41  郑宗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5日讯(通讯员 郑宗栖)8月14日,在三明大田县京口工业园区英仑陶瓷洁具生产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厂房改造和基建设备安装,以及新厂房用地平整等工作,项目年底可投入试生产。

英仑陶瓷洁具是一家智能卫生陶瓷制造企业,今年3月大田县集中力量精准招商,引进入驻,并通过司法拍卖方式,成功竞得京口工业园内一家企业的土地、厂房和综合楼,盘活企业闲置土地和厂房。项目总投资15.79亿元,5月实现“腾笼换鸟”,6月开工建设。建成投产后,项目年产值可达7亿元以上、纳税达5000万元以上,可带动就业2000人以上。

英仑陶瓷洁具项目的成功落地,是大田县开展“大招商招好商”的一个缩影。大田县认真落实三明市委部署“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今年上半年,大田县持续开展重点项目“百日攻坚”行动,推进实施100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4.97亿元,超序时进度15.38个百分点。全县新增“五个一批”项目120个,总投资649.53亿元,其中新增开工项目23个,总投资90.37亿元。实施县重点项目154个,累计完成投资62.3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51.16%,推进县总医院传染病防治综合楼、大田七中、银顶生态循环农业科技园等40个项目开工建设,弘联机械、展晖机械、精创阀门等10个项目建成或部分建成。在全市招商引资考评指标位列全市第一、小组第一。

招引大项目、好项目,实现转型升级。大田县始终坚持“重前期、建机制、优服务”,坚持领导带头、全民出击、精准招商,以“店小二”“全职保姆”的姿态,为企业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全力以赴解决项目建设推进中遇到的问题,推动项目加快建设投产出效益。

根据产业政策调整情况,大田县围绕“二三四”现代产业体系,落实产业链“招商地图工作法”,牵头绘制了18条产业链招商地图,瞄准闽西南、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筑巢引凤,引进35家企业铸造和装备制造产业项目,以及一批美人茶等产业项目落地,加快补齐产业链条。同时,进一步强化项目服务措施,健全完善“1+N”项目会商联动机制和重大项目管理七条措施,做实项目谋划、项目前期,调整优化用地、用林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大招商招好商”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