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工行 > 正文

工行三明分行凝聚宣传合力高效服务实体经济

2021-08-16 11:15:54  游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6日讯(通讯员 游田)在国内国际“双循环”背景下,为夯实“打造外汇业务首选银行”战略定力,服务实体经济,工行三明分行将外汇政策红利与国际业务产品优势有效结合,以一系列宣传工作助推企业健康发展,是为企业“减成本、增便利、创价值”的有益尝试。

组建团队,优质服务,凝聚宣传合力。该行某国际业务重点企业对美元汇率波动情况较为敏感,对汇率风险工作及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该行国际业务部与明溪支行多级联动,以青年骨干为核心,组建支行联动国际业务服务团队。通过持续加强组织推动,结合汇率风险中性管理理念的宣传工作,紧抓外汇利率波动窗口期,利用远期结售汇等金融市场业务有效服务该企业,满足企业汇率避险的需求。目前,该企业已累计办理远期结汇1100万美元,更好地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达到银企双赢的目的。

联合助力,高效服务,拓展宣传渠道。秉承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送服务”的理念,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要求,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2021年5月,该行联合国家外汇管理局三明市中心支局开展《联合助力|融资难、融资贵怎么办?答案看这里》线上宣传活动,合力推广跨境融资相关政策及“内保直贷”业务。助力某出口企业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备案登记、开立外债专户与信息报送等工作后,该行成功为该企业办理1笔内保直贷业务,其融资金额为1510万元人民币,有效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资金的燃眉之急,减少企业财务成本。

下一阶段,该行将推动对公外汇经理进万家活动,积极上门营销宣传国际业务重点产品,加大对进出口企业的支持力度,助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