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依法和谐征迁丨三明沙县:30天39户征迁签约全部完成

2021-08-17 15:52:32  刘惠萍 许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7日讯 (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许琰)“挖掘机、降尘喷雾车准备就绪”“开始拆除”……8月16日,伴随着现场指挥人员的一声令下,大型机械挥动着钢臂对已经清空的闲置房屋进行拆除,标志着三明市沙县区原林产化工厂已征收房屋拆除工作正式启动。

从征迁启动以来,沙县仅用30天完成了该项目全部签约完成,共涉及39户、建筑面积近2500平方米。

原林产<span class=

原林产化工厂地块示意图。

原林产化工房改房地块是典型的老旧城区,老住户多、困难职工多,长期以来,由于补偿标准、安置房户型无法满足被征户的要求,征迁工作多次被迫搁浅,一度成为城南片区城市开发建设的一个难点、堵点,群众反映强烈。

今年,沙县区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部署,将该地块列为重点攻坚项目,区主要领导用好“项目工作法”“脚底板工作法”,带头深入一线积极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补偿标准、安置户型等问题,集中力量解决这块征迁“硬骨头”。

征迁工作正式启动后,园区充分整合资源,成立征迁攻坚小组,采取先易后难的办法,结合整幢捆绑征迁奖励,多次召开征迁户座谈会,多角度解读征迁政策,强调相应时间节点征迁落实及整幢捆绑征迁等各项奖励措施,首日即完成签约34户,占总任务数的87%。

征迁工作人员入户向住户讲解政策.jpg

征迁工作人员入户向住户讲解政策。许琰 摄

以“真心”换“征心”。园区从群众的角度出发,针对“持观望态度、不愿迁”的剩余未签约征迁户,征迁攻坚小组每天会商研判征迁进度,抓住周末、晚上等时间,反复入户给征迁户做思想工作,梳理征收补偿安置方案,测算房屋补偿安置费用,确保每一户都能享受到最优的补偿政策。

此外,园区也把征迁一线当作“练兵场”,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轮流赴一线工作,分片包干,做到情况掌握在一线、指挥协调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把工作做上门、做到家、做到位。

“在这儿住了40多年,挺舍不得。不过,以后配套会越来越好。”“安置房就建在原地,以后肯定挺好的。”看着手中的协议,住户们对新的生活充满期待。下阶段,征迁工作小组将继续做好后续服务,切实保障群众权益,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