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建宁:抢抓机遇 精准服务

2021-08-20 15:10:32  苏美瑜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0日讯 (通讯员 苏美瑜)8月17日,在三明建宁县黄埠乡竹薮村明一国际竹薮生态牧场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各司其职,绿化、回填等收尾工作正在加快推进,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施工场景。目前,综合楼整体工程已完成。

明一国际竹薮生态牧场建设项目系市重点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约400亩,是集高山养殖、种植、休闲观光、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现代化休闲观光及奶牛养殖基地。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与明一国际乳制品加工项目相呼应,构建出福建省最大的乳制品产业生态园,可养殖奶牛5000余头,年产鲜奶38000吨,带动周边近200人就业,打造一个将工业、科技与生态融为一体的旅游观光型工厂。

建宁县积极推动市委部署的“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贯彻“大招商招好商”工作要求,聚焦做大做强重点发展产业,围绕食品加工、机械制造、特色现代农业等产业,开展有针对性的精准招商,采用“拉清单、促落地”工作法,加密招商频次,建立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保障机制,夯实招商工作基础,增强招商实效。

同时,持续做优企业服务,聚焦影响企业办事创业的痛点、堵点、难点,及时完善支持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常态化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提升助企服务,做到普惠政策无死角、全覆盖,对已签约项目推行“保姆式”“秘书式”“管家式”全程代办服务,为企业项目落户提供全面的服务保障,确保项目引得来、落得下、建得快、发展好。

今年以来,建宁县累计招商引资项目115个,总投资189.36亿元,完成投资16.67亿元。新开工落地项目94个,总投资148.67亿元,完成投资15.99亿元。全县工业恢复速度持续加快,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4%,居全市前列。工业增值税高速增长,增长212.66%,比全市平均水平高181.12个百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