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网络文化节 | 三明建宁:水清山秀建莲美 赏花旅游促增收

2021-08-25 10:33:04  建宁融媒体中心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5日讯  建宁县立足当地农业特色资源优势,坚持“生态立县、绿色发展”战略,利用莲子、种子、桃子、梨子、无患子,共用一个品牌的模式,打造“建宁五子”区域公用品牌,引领经济发展。8月21日上午,央视新闻频道“走进乡村看小康”栏目,以《福建建宁:水清山秀建莲美 赏花旅游促增收》为题,报道了建宁依托建莲产业,大力发展生态农业观光旅游,赏花经济等,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走出一条绿色发展之路。

这里是位于福建省三明市建宁县濉溪镇圳头村,这片千亩梯田名为谢马苏梯田。从空中看去层层叠叠、郁郁葱葱,期间还点缀着鲜嫩的莲花。建宁种植建莲已经有千年历史,眼下正是建莲采收的好时节。今年,圳头村有218户农户种莲,年产干莲100多吨,产值可达850万元,已经成为了村民增收的重要支柱产业。当地还大力发展观光农业,主打赏花经济,从桃花、梨花到荷花、梅花,一年四季,花开不断,四季赏花也成为了建宁生态农业观光旅游的新业态。

以往

所见莲田大多是

波澜不兴、碧波如镜

但在建宁

绝美莲田莲海

不似寻常的平坦模样

它绵延如海

放眼望去,只见荷叶田田

荷花朵朵,美不胜收

清风徐来

莲田随风泛起涟漪

粉红雪白的荷花

随风摇曳绿影浮动,

煞是好看

淡淡荷香扑面而来

令人心旷神怡

仲夏时节

是当地最为忙碌的时候

莲农们男女老少齐动员

采莲、剥莲、去壳、去膜、通芯、烘干

一道道工序

只为成就优质建宁通心白莲

近年来

建宁县始终秉承

“在发展现代农业的道路上

只发展生态农业不行

还要依托生态优势

发展生态旅游业”理念

实施全域旅游战略

推动“一二三”产联动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