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依法和谐征迁丨三明沙县:把征迁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

2021-08-25 10:36:30  刘惠萍 许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许琰)“路网打通后,接送孩子既可以从原来的205国道这边来,也可以从洋坊路上来,拥堵情况会好很多。”8月23日,在三明沙县虬江幼儿园路网征迁项目现场,征迁小组工作人员正在向涉迁户们讲解路网项目规划,远处工人们正在抓紧铺设污水管网。

虬江幼儿园路网征迁项目位于洋坊村,作为幼儿园的配套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打通虬江幼儿园与洋坊路相连接,为师生及群众出行提供便利。

家住洋坊村的老徐是项目的其中一位青苗涉征户,他在自家的“后花园”里种了十几棵的树,当得知这些陪伴了他快二十年的“老朋友”要被征收时,老徐一时难以接受。

征迁先“征心”。得知老徐的抵触情绪后,街道挂包征迁干部主动上门,不讲拆迁、也不讲政策,只为讨杯茶。借着喝茶的机会家长里短的闲聊,茶香笑语间几番来往,大家渐渐地也成了朋友,老徐的思想也渐渐有了转变。

“周围邻居有不少孙子孙女都在这所幼儿园上学,砍几棵树把路打通,孩子上下学也更安全,虽然不舍得,但这树砍得值。”老徐说道。

在入户过程中,除了向村民讲解补偿政策外,征迁干部还会详细了解大家的诉求,及时给出对应的解决方案,确保大家的合法利益得到保障。

“有的涉迁户的房子地势比较低,考虑到路修好后排水会对他的房屋造成影响。我们从优化工程设计入手,避免事情的发生,也打消了他们的疑虑。”虬江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项目涉迁户已全部完成签约,路网有望在10月底前全面打通。

“依法和谐征迁”百日攻坚行动以来,沙县区虬江街道通过实行“分责分片分块包干抓落实”机制,选调54名干部组建四个专项攻坚小组,制定百日攻坚行动作战图,倒排时间节点,细化工作目标,明确工作责任。同时采取“一日一汇报”制度,针对重难点任务逐条分析梳理,逐户形成解决问题方案对策。

在一系列强有力的举措下,虬江街道征迁工作得以快速高效推进,为早日完成征迁攻坚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