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宁化:逃犯潜逃17年后投案自首

2021-08-25 17:20:55  刘惠萍 翁骏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翁骏祥)8月16日,三明市宁化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来了一名“特殊的客人”,在见到值班民警后的他,神情似乎轻松了许多,仿佛如释重负。

“民警兄弟,我要自首,我不想再逃了!” 在与民警的交流过程中,杨某坦率告知民警自己是一名逃犯,并详细地阐述了当年作案的过程。经核实,杨某正是潜逃17年之久的网上在逃人员。2004年5月,杨某伙同韦某等人,在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普安县楼下镇兴鑫金矿一车间内持枪抢走价值20余万元的载金碳250公斤及1万余元现金。

案发后,杨某害怕坐牢,开始了逃亡生涯,不再跟家里人联系。据杨某交代,17年来,他先后在沿海各省打零工,无论上山采石、伐毛竹,还是到河边守船,他都要绕开城市,专挑偏僻的地方,害怕被警察抓到。对家的思念,害怕被抓的复杂心理,使他长期备受煎熬。

杨某表示,自己潜逃到宁化后,看到宁化县公安局张贴的追逃公告,里面详细阐明了投案自首、认罪认罚的政策,又想起曾经出逃时牙牙学语的一对儿女,杨某感觉自己再也不能过四处漂泊、担惊受怕的日子了,明白只有自首才是出路,于是,下定决心来到宁化县公安局投案自首,并主动交代了当年作案的情况。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移交贵州警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