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尤溪:黄金饰品被偷,作案的竟然是老鼠

2021-08-27 17:04:04  张春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民警帮忙找回黄金饰品

东南网8月27日讯(通讯员 张春兰 文/图)房间门窗完好,东西没有被翻动的迹象,可价值约7万元的黄金饰品却不翼而飞了……近日,三明尤溪县洋中镇一居民报称家中失窃,民警细心勘查现场,大胆判断,找回“被偷”黄金饰品,揪出了作案的“小偷”!

8月19日23时许,洋中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朱某报警,称其存在房间内的金手镯、金项链等饰品被盗,价值约7万元。接报后,洋中派出所民警立马赶赴现场。经现场勘验,民警发现报警人存放首饰的房间门窗完好,东西也没有被翻动的迹象,但朱某描述存放首饰的房间灯带卡槽上方确实有一丝痕迹。随即,民警向朱某作进一步了解,详细询问最后一次见到黄金饰品的时间、位置等信息,并在房间内仔细搜查。

失而复得的黄金饰品

房间就这么大,朱某又很肯定自己首饰的存放位置,总不会是它们自己长脚跑了?细心的民警在房间搜查中发现,屋内角落残留几粒老鼠屎。民警突然有了个大胆的想法,该不会被老鼠“偷走”了吧!民警立刻搬来梯子,重点对房间的吊顶进行检查,用灯光照射了吊顶下方的边角,终于在吊顶的线路卡槽内部找到了“失窃”的黄金饰品。所幸除包装袋被老鼠咬坏之外,东西都还在。

“没想到老鼠都成精了,不仅偷吃的,还偷这些。”朱某看着失而复得的黄金饰品惊喜不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