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有‘钱’景,咱们招商有信心”

2021-08-28 08:52:04  朱丹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记者 朱丹宇

“项目已经审批下来了,需要进行规划调整。”初见江敬艳,他正和同事谋划坐落于永安的闽台农业融合发展(林竹)产业园建设。在日前召开的三明市“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动员大会上,30 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专家学者代表受聘成为市政府招商顾问,江敬艳就是其中之一。他负责我市家具产业在华中、华东、华南等地的招商引资工作。

江敬艳现任广东省先进家居产业研究院院长,是中国竹家具领域的博士,把竹元素融入家居设计是他长期以来研究的方向。入行30多年,他曾担任过2018年首届世界竹藤大会展览总设计师、策展人。

三明竹林资源丰富,全市竹林面积达466万亩,拥有笋竹加工企业近600家,对江敬艳来说足够其一展身手。2013年,他受聘担任永安竹产业研究院院长,由他策划组织的国际(永安)竹具设计大赛为我市贡献了近8000件优秀竹制作品,大幅提高了工业设计在竹材应用中的附加值。截至去年末,我市竹文创、竹旅游和竹电商等第三产业产值从2015年的几乎为零提升到7.3亿元。

“招商顾问不只是一纸聘书,更多的是责任,是三明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的信任。三明有‘钱’景,咱们招商有信心!”江敬艳坦言,他所寻求的招商绝不是单纯把工厂搬来,让三明的企业做代加工业务,而是在本土企业自身产品小有名气的前提下,在技术、项目、人才等方面与知名企业优势互补,实现强强联合,帮助本地竹企做大做强。

“如何把手中的资源变成商机是招商顾问职责所在。”针对我市竹家具行业发展现状,江敬艳筛选出来自北京、珠三角等地的相关企业,目前已与来自北京、广东的两家公司达成合作意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