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兴业 > 正文

一“码”当先!三明市全面推广电子健康码

2021-08-28 11:05:36  乐欣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注册申领电子健康码

东南网8月28日讯(通讯员 乐欣媛 文/图)近日,三明市卫健委携手三明市医保局、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和易联众易惠科技在三明市多家医院上线应用“电子健康码”,包括三明市一医院、三明中西医结合医院、沙县总医院、将乐县总医院、永安总医院和建宁县总医院。

为进一步推广使用电子健康码,切实解决患者在就医过程中遇到的难处,提高实名制就医比例,目前已上线医院都在积极引导患者使用电子健康码。患者可通过“健康三明”或各家医院小程序申领电子健康码,还可通过手机进行在线建档、到院签到、预约挂号、缴费结算、查看报告等。

上线后,各家医院以及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共同发动各自单位职工注册申领电子健康码,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发动家人、朋友一起注册申领。同时医护人员面诊时积极引导和督促前来就诊的患者及家属及时注册申领电子健康码,现场指导电子健康码申领使用。

现场指导电子健康码申领使用

各医院收费处、门诊诊室、医技科室、药房及自助设备上都安装了电子健康码的识读设备,收费人员和门诊医生可通过扫描患者电子健康码为患者办理交费业务和诊疗业务。

另外,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和易惠科技协助医院制作了“关于如何开通和使用电子健康码”的宣传版面,并放置于医院公共区域显眼处。各相关部门、科室的工作人员分别在门诊大厅、诊室候诊区、护士站等区域,针对患者和家属使用电子健康码中遇到的问题给予解答。与此同时,兴业银行三明分行也在辖内各网点的展架上摆放电子健康码宣传手册,并向厅堂等候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普及推广,利用网点阵地和社保卡服务窗口的双重优势,开展多形式宣传推广活动,加快助力电子健康码在全市推行。

医院公共区域显眼处设置宣传版面

“今年经常往医院跑,好几次都忘记带卡了,每次都要去窗口重新办一张,医保余额也用不上,家里现在好多张卡了,没想到现在手机就能看病,还可以用上医保,太方便了!”家住吉祥福邸的王先生说,现在到医院就诊只要出示电子健康码二维码,与原来的医院就诊卡用法一样,把“医保卡、就诊卡”放进手机里,再也不用重复办卡,省时又省心。

通过电子健康码的推广应用,真正解决了群众就医“一院一卡、重复发卡、互不通用”的堵点难点问题,缩短了就诊时间,提高了诊疗效率,得到了群众的普遍认可。下一步,三明市卫健委和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将整合双方优势资源,深化“互联网+医疗+金融”的服务模式,陆续推出更多的智慧医院产品,以实实在在的成果惠及广大市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