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依法和谐征迁丨三明沙县:凝心聚力 和谐征迁促发展

2021-08-31 17:25:33  刘惠萍 许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31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许琰)8月31日,在三明沙县二水厂厂区征收项目现场,厂区附属物拆除及土地平整工作均已结束并完成验收,正等待后续土方进场开挖。

作为2021年沙县区列入市“依法和谐征迁”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位于虬江街道金泉村,涉及征收土地8.83万平方米,金泉村苗木9333.34平方米。

“前期比较顺利,但水厂和村里在苗木界限上存在一些争议,导致征迁工作有些停滞。”沙县区虬江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朱贵钊说。

150c8fae703ab0d2a5ab3ea98c73463.jpg

征迁专班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厂区附属物拆除及土地平整情况。

在“依法和谐征迁”百日攻坚行动浓厚氛围下,虬江街道抽调精干力量成立攻坚专班,由党政领导主抓、分管领导详抓,将具体工作任务细化到位、责任到人。为及时研究解决疑难问题,专班采取“一日一汇报”制度,确保按时序进度,每天都有新进展。

为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在拆迁过程中,该街道本着尊重历史、公平公正的原则,多次组织金泉村和沙县水务公司进行三方面谈协商,翻阅大量档案资料后,最终梳理出苗木界限,明晰双方产权。

“我们双管齐下,协议签订完后,马上将地块移交给了生态新城,由他们第一时间组织进场施工,争取时间。”朱贵钊介绍,沙县二水厂厂区征收项目的实施,将对整个二水厂预留土坡进行开挖,拆除原有圆盘增设交通信号灯,将金桥路取直,从龙船头可直行至生态新城揽月山人才房。“项目完成后,不仅便利群众出行,还将优化生态新城路网,让各功能区布局更加合理,同时进一步拉近沙县城区与生态新城的联系。”

包括二水厂厂区征收项目在内,今年,虬江街道共有8个项目列入市级“依法和谐征迁”百日攻坚行动,涉及征收土地676.52亩、苗木24.04亩、房屋54户。时间紧、任务重,虬江街道迅速行动,制定百日攻坚行动作战图,实行“分责分片分块包干抓落实”机制,科学梳理主要矛盾,全力推进拆迁任务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已完成加油站地块8.04亩集体土地征收协议签订;完成第二水厂37.5亩、库区95亩土地征收协议签订工作;完成迎宾大道南侧地块土地现场测量112.22亩,签订房屋征收协议15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