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下渠镇:增设留言通道 “你来写 我来办”

2021-09-01 09:10:53  熊明欢 肖剑一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日讯(通讯员 熊明欢 肖剑一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征求意见表,三明泰宁下渠镇党史教育办及12个村村部均开设“为民服务留言板”通道,建立干群“新桥梁”,通过收集心声、倾听意见、解决诉求,引导全镇人民为下渠镇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凝聚合力。

“自从开设了留言通道后,不仅解决群众碍于情面不好意思说的问题,更是听到了以前从未听到过的群众最真实呼声。因为留言板采取的是匿名方式,名字虽匿名,但问题却更真实。”下渠村书记黄以辉在收集近3天的留言板反馈后说道。

“留言板”通道上线后,下渠镇党史教育办安排专人每3天定时收集、梳理分类,并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匿名删减管理。根据“留言”渠道收集到的群众诉求,及时转交相关人员办理,要求本站所能办的事,第一时间办理;一些需要沟通其他站所办理的工作,第一时间转交,并做好解释说明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收集群众留言125条,其中意见建议45条,寻求帮助解决困难50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46件,加快推进重点民生项目进度,开展下渠村路灯亮化工程、向阳桥桥梁修复、和润碳素桥头河滩地整治、文化广场提升改造等利民项目10项。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通过“留言平台提一提”“座谈交流聊一聊”“走访调研看一看”“信访接待听一听”“舆情关注问一问”,聚焦企业发展痛点,关注群众生活难点,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