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评论:用脚底板架起干群“连心桥”

2021-09-01 11:47:08  俞和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日讯 连日来,三明市“依法和谐征迁”百日攻坚活动捷报频传。为什么?笔者认为,重要原因之一是三明市各级干部用脚底板架起了干部与群众的“连心桥”,一线实干赢民心,从而助推工作进入了“加速度”。

的确,“依法和谐征迁”百日攻坚活动开展以来,三明市各级干部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运用“项目工作法”“脚底板工作法”,做到“身”入一线,让裤脚多沾泥、脸上多淌汗,深入项目现场、深入征迁户家中。同时,做到“心”入一线,听取百姓现实诉求,耐心争取群众支持,帮助征迁户算清征迁账,从而架起了与群众的“连心桥”。正因此,才喜讯连连:三明卫校周边地块项目21天,97户全部签约;原沙县林产化工房改房征收项目30天,39户全部签约;从高空俯瞰台溪坂片区项目现场,原本杂乱无章的房屋群,已成为一块空地……

“脚底板工作法”反映出的是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务实干事的实干精神。运用“脚底板工作法”,深入一线真抓实干,才能解群众之所难、排群众之所忧,才能以真诚和热心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之心,进而才能更加有效攻坚克难,推动工作落实。“脚底板工作法”所体现的实干精神应当成为我们党员干部应有的素养和追求。

三明市“依法和谐征迁”百日攻坚活动正酣,“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的冲锋号角又已吹响。各级干部要像投身“依法和谐征迁”百日攻坚活动一样,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把办公室搬到招商引资一线,少呆会场,多到现场,用脚底板架起与客商的“连心桥”。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只有只争朝夕“冲冲冲”,用好“脚底板工作法”,才能确保“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才能使“依法和谐征迁”和“大招商招好商”等活动不断结出硕果,才能不断创造出让上级点头、让群众点赞的新业绩。(作者 俞和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