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讲政策、助就业……退伍季里有温暖

2021-09-02 15:58:06  张艺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日讯(通讯员 张艺佳)近期,全市退役军人系统为2021年度退役士兵举行了丰富多彩的返乡欢迎仪式,鼓励退役老兵们退伍不褪色、返乡立新功!

泰宁县退<span class=

泰宁县为退役士兵宣讲法律政策。廖秀英 摄

泰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退役军人保障法》就退役军人安置政策、继续教育、技能培训以及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等方面为退役士兵们进行了解读。

b5557fd4acf2ed36b4abbfa58e07b80.png

建宁县开展政策解读政策。刘宇清 摄

建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人社局为退役士兵们开展了一堂以“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政策”为题的专题讲座,结合退役士兵的就业创业意向,针对他们的问题和需求,结合社会就业现状,为他们出谋划策。

0a985c0bf4ed0ec472b584a3c3253c6.png

沙县迎接退役士兵回家。吴文钱 摄

沙县区邀请区消防救援大队及区城市建设监察大队一同参加返乡仪式,并在现场开展就业岗位宣传推荐,详细介绍了具体的工作岗位、任职条件、福利待遇等。

明溪县退<span class=

明溪县组织退伍军人包水饺。胡海敏 摄

明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城南社区志愿者和战士们一起包水饺、话家常,让退役士兵们备感温暖、备受鼓舞。

退役士兵纷纷表示,家乡政府的欢迎仪式,不但增加了他们对相关法律和退役安置政策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自身走向社会的信心,同时家乡政府还提供了“一站式”报到服务,让他们“只跑一次腿,只进一个门”就完成了所有返乡报到所有手续。退役后的日子,他们更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尽快转变角色,提升知识技能,掌握建设家乡的过硬本领,争当新时期最美退役军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