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福建日报看三明 > 正文

流转不断 信心满满

2021-09-02 17:12:24  徐文锦 许琰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秋日的沙县区富口镇姜后村,满目青翠,郁郁葱葱。林农张祖暖正在林子间查看林木长势。

49岁的张祖暖是沙县区高桥镇新坡村村民,2004年至今,他已经干了17年的林地经营。这么多年,他铁了心把林业当产业来发展。眼前这片杉松混合林,是他在2004年流转过来的,现在已经到了主伐期。

“这片林子共有200多亩,树龄大概26年,一亩蓄积量大约是20立方米。”张祖暖边说边测量树木的胸径。

张祖暖的这股干劲,来源于对林业发展的信心。今年3月23日,张祖暖前往沙县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办理不动产权转移登记,没过几天就拿到了林权类不动产权证。前不久,他利用办理好的不动产权证,对沙县区富口镇姜后村200多亩杉木进行了采伐报批,计划在今冬明春对这片林木进行采伐,让这片林子变现。

此外,张祖暖还有新的打算。5月初,他在高桥镇黄溪坑村又流转了一片110余亩林地,打算今年底重新造一片以杉木为主的林子。目前,他正和福建省沙县官庄国有林场谈合作,请专家帮助提升林木蓄积量。

“个人管护最大的困扰就是效益低,1亩林地平均蓄积量大约是7立方米,依托国有林场的人才、技术、管理等优势,每亩平均蓄积量可以实现翻番甚至更多。”张祖暖笑着说。

流转一块地重新造林,这是一项长期的投资,但老张并不担心,他说,现在林业惠农政策好,凭借着手上1000亩林场,每年收入能达8万至12万元。

“林改一步步夯实,让我们觉得很有奔头。我要好好经营自己的林场,相信一定会越做越兴旺。”张祖暖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