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网络文化节|大田:风光无限好,尽在坎洋梯田!

2021-09-06 09:17:31  大田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6日讯 世界遗产之一的云南哈尼梯田文化景观气势磅礴、规模宏大,被誉为“大地雕刻”受到举世瞩目。而在多山的闽中大田,也有着这样的梯田美景,那就是风光美不胜收的坎洋梯田。

坎洋梯田

坎洋梯田距大田县城约10公里,位于均溪镇上太村与太山崎村之间。这里峰峦叠嶂,山高坡陡,大自然像一柄利斧将滚圆的山从中心切开,于是一列列陡峭的山峰在地平面上交错铺展,层层叠叠的梯田交织着遍布了山的两面。但见所有的山头都朝前奔跑,梯田簇拥级级抬升,从海拔500米的山脚延伸至800多米高的山尖,如登高梯子,又像高耸入云的塔台。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清晨,阳光从山顶泼下,光影与色彩沿着山脊把天地分成了两半,向阳的一面红粉遍施,背阳的一面仍在沉沉酣睡。红红绿绿和蓝白灰褐,坎洋梯田这种“半江瑟瑟半江红”的曼妙景致,一如春日江南胜境。

这是一幅绘制在陡坡上的精美画作,蓝天下的坎洋梯田天光山色,五彩斑斓。晴日里,梯田呈蓝色;阴天一片灰白;早晚红彤彤……四周杂于各种树木花草,不同植物在不同季节里呈现出不同的色彩,天衬着田,田映着天,景致迷人恍如梦境。

在这些剑劈刀削般的山坡上,群山如龙,梯田是鳞甲。坎洋的这条巨龙头贴着山谷,一头摆在云端,灌满了水流的田畴波光粼粼,浑身上下充满着生气,是摄影观光的好去处。(大田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坎洋梯田

坎洋梯田

坎洋梯田

坎洋梯田

坎洋梯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