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明溪:党建引领 金牌服务促发展

2021-09-06 17:24:53  雷玉平 谌哲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格林韦尔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对员工开展岗前培训。雷玉平 摄

东南网9月6日讯(通讯员 雷玉平 谌哲旭)“敬爱的党组织:我是福建格林韦尔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一名普通的员工……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9月1日,一份来自格林韦尔公司运行班班长余炳宣的入党申请书,递交到明溪经济开发区新能源产业联盟联合党支部。

在明溪县非公企业中,像余炳宣这样拥有强烈入党意愿、对党组织有认同感的同志还有很多。

今年来,明溪县坚持把党建工作与“抓招商、抓项目、抓产业、促发展”工作相结合,探索“园区组团、区域成队、产业联组”工作模式,以单独组建、联合组建和派驻指导员等形式组建开发区非公企业党建联盟。联盟党委下设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等8个产业联盟党组织,实现非公企业党的工作“全覆盖”。

“口袋党员”在清除经济开发区A区道路两旁杂草。雷玉平 摄

在明溪,党组织到哪里,党的服务就延伸到哪里。

近日,退居二线的明溪县工信局四级调研员李远良,换了个“新工作”——重点企业专门服务保障专班,负责对接服务保障福建格林韦尔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玮士迈科技有限公司等。眼下,李远良除了指导新能源产业联盟联合党支部党建规范化建设外,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当好“服务员”,主动问计问需、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

鼓励“口袋党员”亮出身份,新转入党员4名;清除经济开发区A区道路两旁杂草,优化企业周边环境;在玮士迈、康墨公司入口处,增设公交招呼站,方便员工出行;组织格林韦尔公司开展NMP生产现场岗前培训,提升员工工作技能……短短一周时间,李远良帮助解决了诸多问题,让企业、员工找到“家”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像李远良这样专班成员,在明溪县还有22位。今年8月,明溪县围绕企业实际需求和重点企业项目建设,梳理用地审批、不动产登记、人才服务、金融服务等4大类56个问题,选派23名业务熟悉、经验丰富的老干部和认真负责、敢打敢拼的年轻干部,成立服务企业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攻坚等专班,着力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项目服务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红色领航,靠前服务,各工作专班不断将政治优势转化为非公企业发展优势:完成3批次土地成片开发,256亩用地报批,实现鼎成工贸历史遗留办证突破,有序推进美士邦等11家企业“两证不一”问题解决。搭建企业招工平台,组织线上专场招聘活动8场次,发布就业岗位信息2781个次,为18家企业发放一次性用工服务奖补、留工奖补、困难企业稳岗返还、省外招聘补助等各类奖补资金13.48万元。健全企业金融需求清单、金融产品清单、企业“白名单”等平台数据,疏通企业投融资“痛点”“难点”,协助企业融资1.89亿元……

持续优化安商稳商营商环境,让党旗在新侨乡招商引资、服务企业和项目建设一线高高飘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