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兴业 > 正文

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全国首家购买林业碳票的金融机构

2021-09-07 08:53:26  乐欣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7日讯(通讯员 乐欣媛)8月25日是全国低碳日,当天,兴业银行三明分行积极参加由福建省生态环境厅、三明市人民政府主办,三明市生态环境局、福建省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低碳生活,绿建未来”福建省2021年全国低碳日三明主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了林业碳票购买协议签署仪式,兴业银行三明分行与福建省将乐国有林场签署购买协议,向将乐国有林场购买林业碳票2000吨,用行动支持节能降碳、倡导绿色生活,是全国首家购买林业碳票的金融机构。

兴业银行三明分行与福建省将乐国有林场签署购买协议

为充分发挥林业在推动实现碳中和愿景中的重要作用,加快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我市于2021年5月11日正式印发《三明市林业碳票管理办法(试行)》。办法所称林业碳票,是指本行政区域内权属清晰的林地、林木,依据《三明林业碳票碳减排量计量方法》,经第三方机构监测核算、专家审查、林业主管部门审定、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备案签发的碳减排量而制发的具有收益权的凭证,赋予交易、质押、兑现、抵消等权能,单位为吨(以二氧化碳当量衡量)。

三明作为全国首发林业碳票的中国“绿都”,鼓励在三明市域举办的会议、论坛、展览、赛事、演出等大中型活动,优先购买林业碳票或通过营造碳汇林的方式抵消碳排放量,实现碳中和。根据林业碳票管理办法,本次兴业银行三明分行购买2000吨林业碳票可用于举办会议时抵消碳排放量,实现“零碳”会议,以及未来“碳中和”网点建设。

同时,该行在8月23日至29日第31个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全面开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所有辖内网点媒体电视播放绿色金融宣传片、LED滚动播放节能降碳、绿色金融的相关宣传语、线上发布环保绿能倡议书等,积极宣传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普及节能降碳知识,倡导全民绿色生活。

未来,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将继续投身环保低碳事业,践行绿色办公、低碳生活;积极开展多样化绿色宣传活动,普及节能降碳知识、倡导绿色低碳生活;不断探索绿色金融创新服务,支持企业绿色发展、转型升级,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金融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