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将乐:开展消防安全“百村行”活动

2021-09-07 16:59:00  李雨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7日讯(通讯员 李雨昕 文/图)8月26日,为推动三明市辖区内各乡镇消防所工作的实体化运行,进一步提升专职岗位人员工作水平,三明市将乐县消安委办公室召集全县乡镇专职消防救援岗位人员,在将乐县的白莲镇开展消防安全“百村行”行动。

将乐开展消防安全“百村行”活动

“电线不能这样裸露出来”“电动车千万不能在楼道内充电”,在“百村行”行动期间,将乐县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文员分三组带领各乡镇消防所人员对白莲镇的“九小”场所、沿街店铺、居民小区、工厂企业开展检查和宣传教育。对各场所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完整有效、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电气线路有无老化且超负荷使用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督促社会单位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同时,登门入户进入各村居民住宅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引导村居民防范家庭火灾。

开展消防培训

通过此次行动,对白莲镇的消防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提出工作建议11条。共检查单位26个,发现隐患31条,发放传单800条,数百名群众受到消防教育。下一步,将乐县将继续深化消防安全“百村行”行动,以“师傅带徒弟”的方式对各乡镇消防所专职岗位人员进行再培训、再教育,使各乡镇消防所人员更深刻地了解工作职责,完善消防所的实体化运行,为辖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