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兴业 > 正文

助推惠企政策落地 兴业银行落地福建省第四期纾困贷款3610万元

2021-09-08 09:42:30  乐欣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8日讯(通讯员 乐欣媛)8月30日,邵武新一代家居用品制造有限公司、福建冠鑫新材料有限公司分别获得兴业银行发放的第四期纾困贷款资金400万元、1000万元,分别为南平、龙岩两市落地的首单福建省第四期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贷款业务。截至9月1日,兴业银行已在省内落地第四期纾困贷款企业6家,总金额达3610万元。

据了解,福建省政府于日前设立第四期100亿元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贷款,以解决中小微企业面临的暂时流动性困难,增强中小微企业活力。政策出台后,兴业银行迅速响应,要求福建省内分行逐一对接“金服云”平台上有融资需求的客户,并开放绿色审批通道,简化审批流程和手续,助力企业快速获得低成本资金。

邵武新一代家居用品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面料纺织加工、家用纺织制成品制造的小型企业,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国外订单回流,企业急需资金扩大生产,在得知纡困专项资金贷款政策延续后,该企业立即向兴业银行南平分行申请贷款,在短短一个工作日内就获得400万元贷款支持。而福建冠鑫新材料有限公司则将从兴业银行龙岩分行获得的1000万元纾困贷资金用于向上游购买次氧化锌原材料,通过废旧资源循环利用,生成的氧化锌饲料添加剂可有效提升饲料利用率,对养殖动物的生长和疾病预防具有积极作用,提升了在“双碳”背景下的企业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兴业银行高效服务精准对接福建省内各项惠企政策落地,前三期纾困贷款共惠及746家中小微企业,累计投放金额近50亿元。同时,该行还落地了福建省首单商贸贷、外贸贷等一系列应急贷款25.79亿元,有效支持了393家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行业企业流动性需求。

未来,兴业银行将继续紧贴国家及福建省各项战略部署,用好省级政策性优惠贷款风险分担资金池、专项资金补贴等政策,以福建金服云平台为依托,推动线上融资产品接续运用,助力数字经济、绿色经济、海洋经济、文旅经济等省内重点经济领域业务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