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三明组团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2021-09-09 08:53:42  刘岩松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8日晚上,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隆重开幕。市委书记余红胜参加开幕式,并于当天上午实地察看三明馆、三明体育产业展区、泰宁岩茶展区等展馆展区,强调要借助投洽会平台,发挥三明生态资源和特色产业优势,大力开展“大招商招好商”活动,吸引更多好项目落地三明。(本报记者 刘岩松 摄)

金秋鹭岛,万商云集。昨晚,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暨2021国际投资论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市委书记余红胜,市领导翟超、程鹏鹰、杨国昕、蒋先东参加。

本届投洽会以“新发展格局下国际投资新机遇”为主题,分设投资促进馆和产业发展馆两部分。我市围绕“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主题,继续设立三明主题展馆,突出“大招商招好商”主要内容,重点展示我市“433”现代产业体系及各县(市、区)重点产业和基本发展情况,组织我市各地重点企业参展,共选送50余种特色产品亮相投洽会,涵盖机械制造、生物医药、文化创意、农特产品、新材料等领域。

此外,我市还设有三明体育产业和泰宁岩茶两个展区。三明体育产业展区设置“山、水、陆、空”四大板块,重点推介我市山地运动、水上运动、陆地运动及低空运动等项目。泰宁岩茶展区以“畅游丹霞之境,品味泰宁岩茶”为主题,依托整幢木屋古建为主体结构,彰显特色茶博文化。

借助当前大力开展“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行动的有利时机,我市积极组织企业、客商参会。本届投洽会,我市邀请客商主要以钢铁与装备制造、新材料、文旅康养、特色现代农业四大主导产业投资者为主。受邀客商中,超半数为新近对接合作对象。在会前举办的三明市重大项目招商推介活动上,我市共签约26个项目,总投资额超228亿元。

与此同时,借助投洽会微信小程序、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我市还将用好投洽会的“云上会客厅”,进一步推动线上投资互动,提升招商引资实效。

(三明日报记者 刘岩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