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学院:全校学子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2021-09-10 15:30:16  廖梦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0日讯(通讯员 廖梦晴)回望百年路,吾辈当自强,砥砺青年志,铸就时代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上,我们更需要通过学习深刻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从中汲取智慧力量,增强历史定力,汇聚奋进力量,激发强国担当。”9月8日下午,以“解读‘三问’砥砺强国之志”为主题的三明学院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拉开序幕。

课上,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邹晓芟、欧阳秀敏、陈绍西、徐桂兰四位思政课教师结合四门思政必修课的教学内容,结合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分别以《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青春向党 强国有我》为题回望百年党史,看新中国发展之路,砥砺青年学子强国之志。

思政课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老师与学生代表齐聚班级,还原课堂;线上数千名明院学子共同通过屏幕接受精神的洗礼。两个小时的课程带给课堂内和屏幕前的青年学子更多思考与感悟,关于爱国、关于爱党、关于理想与信念、关于责任与担当。

近年来,三明学院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加大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相结合的教学改革创新力度,多形式激活“三全育人”建设。本次活动由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旨在紧紧抓住建党百年和开学伊始这一关键时间点,通过明院学子同上一堂思政课的形式,以高质量的思政课“打响”新学年立德树人、思政育人的“第一枪”。直播课的形式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关注,共有近5000名师生收看,并参与互动,为全校教师结合课程做好思政育人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