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三元区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

2021-09-11 16:33:51  黄柳青 黄舒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元区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

东南网9月11日讯(通讯员 黄柳青 黄舒祥 文/图)9月10日上午,三明三元区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区委书记温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肖世龙主持会议,区领导张淑华、林翠玲、李世福、黄小荣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小荣宣读了《中共三元区委三元区人民政府关于对2020—2021学年度教育系统个人予以嘉奖的决定》《中共三元区委三元区人民政府关于对2020-2021学年度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予以表扬的决定》,并举行了表彰仪式;优秀教师和优秀校长代表作了发言。

表彰仪式

温毅对全区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向受表彰奖励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三元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实施“教育强区”战略是三元未来五年发展蓝图的一块重要拼图,要用三元教育的更好更快发展,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打造“软实力”、提供“硬支撑”。

温毅指出,教育要向前,必须抓质量。要坚持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加快教育应急补短板项目建设,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保障各类群体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化学校用人制度改革,持续开展公费师范生定向委培,探索跨区域交流任职机制,实施中小学教师全员培训计划,完善班主任、名师名校长、教育质量奖等绩效奖励制度,培育一批“名教师”“领头雁”。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创新德育方式方法,推进心理健康专业化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构建劳动教育实施体系,培养一批“有根有魂”、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大会现场

办好一流教育,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温毅强调,质量要提升,必须聚合力。他希望全体教育工作者再接再厉,深化“1+N四点半学校”关爱行动,尽快实现义务教育课后服务全覆盖,全面推进“五项管理”工作落实,坚决守牢教育安全底线。各级各部门要共促共为,同时要引导和动员社会各方面的力量重视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让教师成为最受尊重的职业,让崇尚知识、尊师重教蔚然成风。

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部分区直单位负责人,区教育局领导及各股室负责人,辖区各校(园)长,受表彰的先进代表等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