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元区抱回一颗医药“金种子”

2021-09-12 09:48:09  黄柳青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三元区招商小分队从北京昌平中科云谷园传来好消息:福建汇天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与北京盈科瑞创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签署了总投资1.5亿元的1.1类中药创新药“玉蝴蝶祛斑膏”技术转让协议,这将为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北京盈科瑞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集研发执行、中试孵化、成果转化、产业化于一体的中药新药研发领域龙头企业。此次其研发、转让的1.1类中药创新药“玉蝴蝶祛斑膏”技术项目,来源于国医大师柴嵩岩教授临床经验方,有效填补了国内中药治疗黄褐斑医美领域的空白,市场空间广阔。

作为“玉蝴蝶祛斑膏”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量产及市场推广的企业,汇天药业成立已50余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实力雄厚的大型综合性制药企业,属于三明市生物医药行业的龙头企业。目前,企业取得了2项发明专利及20项实用新型专利;现有64个品规,包括国家机密处方1个、国家一二三类新药4个、全国独家品种4个;拥有小容量注射剂、片剂、胶囊剂、多功能中药材提取及化学合成药等多条生产线,已经全部通过了国家GMP认证,生产技术达到了国际水平。

三元区持续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在帮助汇天药业在项目审批手续及资金需求等方面积极作为,推动“玉蝴蝶祛斑膏”项目顺利实施并力争明年投产。同时,围绕新能源、氟硅新材料、生物医药、钢铁与装备制造等特色优势产业,持续开展招商地图招商、产业链招商、协同招商、招商顾问招商等,以招商引资大突破促进新三元新发展。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黄柳青 通讯员 陈扬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